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金尚网赚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689|回复: 7

[网赚头条] 掌握一定的方法,就能用一半的时间赚别人几倍的金钱!

[复制链接]

6584

主题

6595

帖子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1966

诺贝尔最佳站长奖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9-11-19 12: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看清楚圈子:圈子其实很小
这种感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出来,不管是线上生意还是线下生意,大家往往都会有一种感觉: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这个行业好大,但是慢慢做久了之后,越来越发觉,行业里的情况也基本能看懂一二。

我的一位高中同学在一个三线城市打拼,简单说就是办驾校嘛,他说混得越久之后,发现城市里边驾校的情况大概摸清楚,就连哪家驾校内部那点事都能细数一二。

生意挣来抢去,后面发现无非就是咱们那几个熟人罢了。圈子很小,人很重要。处得好了,大家一起发财,闹得僵了大家都没啥好处。资源都在那里,你做的是减法,还是加法,就已经决定了你干的事情是漂亮,还是窝囊。

二、看透问题本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怎么说呢,我就说说我的一位亲戚吧,她是几年前做服装实体生意,从衣服市场慢慢做到专卖店,现在开始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服装生意创业,主要做的是精品男装本地市场生意,比如利润比较大的西装,不过都是上门量身定制的。

客户有需求之后就网上下单,客户非常精准,复购率非常高,包括客单价。她只服务高端用户,其中一个很大原因就是他有高档小区的户主资源,她很明白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包括产品优势、人脉资源优势。

当然,我说这个例子,不是让大家模仿她去做服装生意,有些成功你模仿不来,但是你可以看看人家如何抓住问题的本质。我们先想想,现在很多卖服装生意的小老板的情况,他们都是怎么做生意的呢?


第一,挑各种潮流衣服、新款式的衣服,款式好的加价卖出去,款式老的、质量不行的,赶紧促销卖出去,还经常偷偷打探隔壁同行的价格,想趁机搞点价格战。

第二,起早贪黑,拼营业时长,弄得神经很紧张。

第三,找各种销售策略来学习,跟老前辈学习,比如什么季节进什么服装,什么节日卖什么服装好,多久做一次打折降价活动。

这样子做的话,是很累,看起来也是在思考、在打理并优化自己的生意。但是,别人用你一半的时间赚到的是你几倍的钱。我的那亲戚做服装生意就是很轻松,花时间没那么多,没有起早贪黑,但是赚到钱是别人的几倍。

那么,我的那位亲戚跟别的服装店的老板有什么区别?依我看,她才是看到了问题的本质,看到了自己的情况:

(1)她知道,自己如果只是开个店卖衣服,再怎么优化生意、把店铺搭理的井井有条,那也只是某一个范围的生意,她能给用户提供的也只是一件又一件的衣服,这些都是满大街的服装店老板都在做的事情。

所以呢,她跟我说,她转变了想法,她不再把自己当成一个服装店的老板,而是为本地男性商务群体提供穿衣解决方案,看到没有,是穿衣解决方案,这个是不是感觉很有逼格!

实际上也是,商务男性购物习惯有自己的特色,商务男性群体,时间紧,长时间逛街选衣服是很折磨的一件事情,他需要一位彬彬有礼、温婉可人的美女亲自到他的办公室或者其他地方,根据他的身材实际丈量尺寸。

然后用专业的知识提供解决方案,告诉他们有几种衣服可以选择,那一种方案有什么好、有什么不好,这不是老板都喜欢汇报的形式吗?省时省力,还有美女养眼、聊天,简直666。

(2)她挑选了穿衣服务中性价比最高的人群——男性商务人群,然后结合自己拥有高档小区资源这方面的优势,不断发展为自己的熟客。

当然,如果开专卖店,也能碰上商务人群,但概率又有多高?她做生意,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现在网赚或者自媒体群体就是太贪了,什么钱都想赚,什么事都想揽,什么事都做不好。

(3)洞察目标人群的需求本质。男性商务群体,需求本质是什么:最快、最好、上档次、合身的着装需求,不用逛街就能搞定!

生意,不管线上,还是线下,谁能做得好?我觉得那些能看到问题本质,有魄力死磕,不盲目的人,才容易做到:用别人一半的时间赚到的是被人几倍的钱。

不过话又说回来,那咱们互联网赚钱的本质呢?微信上生意成交的本质呢?

三、微信生意成交:互动与信任
互联网生意的成交主要源于信任。说这话,估计会有人跳出来说:这不屁话,哪里的生意不需要信任。

先听我说,线上的生意,因为不能实际的面对面商谈,高效率的成交要有一个前期深度的信任积累。朋友圈卖货的微商也好,都非常注重一个形象的设计与维护,信任源于互动。

微信上面的成交源于不断的互动,不断的打交道。看透这个本质问题的老板,基本不用话太多花样做项目,大佬的项目很稳,不花样,他们非常注重转化,能赚钱就是最根本的本质。

互动,核心就是维护微信个人号资源。

(1) 为什么要维护微信个人号资源?

A、微信这个生态,得到ZF的认可,至少3到4年之内还是有很强的社交影响力,加上微信对泛流量的严格控制。


这两年微信的强社交关系被弱化,朋友圈多了很多的陌生人,接下来生态净化是趋势,所以维护好微信个人号资源,精细化运营是一个很关键的步骤。微信上自己的精准用户商业价值是相当高的。

做流量就像上面说到的那个卖衣服的案例,做精准流量,就像我的那位亲戚专门做男性商务群体的服装生意,抓住本质问题很重要。

B、把资源下放,让资源得到最好使用。业务要做大,你必须要让更多人接触更多的资源,把心态放开,同一个客户,你HOLD不住,但是说不定他能HOLD住,这个都是很多团队在操作中遇到的情况。

(2) 团队领头羊如何维护微信个人号资源?

A、筛选维护。某一个业务的资源,你可以通过发朋友的形式,带二维码的形式,把对应的用户过滤到对应的业务工作号上面。日常有相应的资讯也把相应的业务名片推给对应的同事。

B、自己不用聊的太多,你把主要业务的客户发给团队里的业务主管,给他聊,让他维护,你更多的精力放在引入未曾有过的资源,把资源放大等等。

(3)如何安排小伙伴维护微信个人号资源?

A、每天要加多少人,他做业务,做项目,每天要做的一个事就是想办法为自己累积注入资源。打个比方,每天要加20个精准微信好友,从哪里加过来,刚开始可以从你体系本身的流量池开始。

B、因为有些项目、有些业务就是需要跟老客户打交道,有的人说都老客户了,不需要维护了,错!人的背后就是资源,人与人之间的链接,就是资源的链接。你有鼓励自己的伙伴去给客户送点小礼物之类的吗?你自己是不是也是这样做,如果没有,说明你在资源维护这一块是欠缺的。

C、日常沟通可以分为业务沟通、非业务沟通、有效沟通、简单沟通。这些情况,你如何去了解进展?我建议你可以制作一个麦客表单、或者金数据表单,把维护资源的各项设置好,生成对应的表单二维码,人手一个,下班就可以扫码填写并提交。这个对业务也是帮助很大的。这个我测试过,现在也在用这办法。

今天写到这里,我列举了做驾校朋友的案例,也列举了身边亲戚卖服装的案例,还列举了互联网生意的本质——微信个人号资源维护的案例。那这么多案例,能总结出什么东西?

(1)做某个决定要思考为什么要做这个决定。
(2)从不变因素来思考,什么是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不变因素。
(3)从基本规则出发,从价值诉求角度出发。

我把这3点具体放到咱们草根互联网创业的具体环境当中进行详细的阐述。首先,我们为什么决定要加入草根互联网创业?

还是回想一下前面的案例:为什么要卖衣服?因为卖衣服而卖衣服吗?还是卖解决方案?显然,两者重心不一样,前者服务的是衣服这个实物,后者服务的是非常明确的人群,性价比很高的用户,或许这就是用户思维吧。

为什么决定要加入草根互联网创业,是迫于生活、追债压力?还是被别人致富所吸引?还是好奇、想获得更大的成就感?还是原本的兴趣爱好?只有想明白了,你为什么做?才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其次,什么是草根互联网创业的核心竞争力?

应该很多人觉得核心竞争力就是:有几千万公众号流量,有1000多平米办公场地,有几十个核心技术人员而且都是从大企业挖过来的,有1000多人的销售客服团队,有很多的运营大将,还有牛逼的产品经理,对吧。

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公司倒闭了,至少我不怎么认可以上的那些优势就是核心竞争力。轻易迷信手上积累的资源容易掉进陷阱。很多东西可能是你运气好,撞上了行业发展的红利,然后又顺利有滚雪球效应,越滚越大。不过,失去是很容易的。

有个朋友做淘宝客,2017年年初,差点亏了二三十万,还好后面及时退出合作。接盘侠后面都很惨。那时候,他想和别人合作批量操作淘宝客。但是,后面退出不久后,就迎来封杀淘客的浪潮。现在,他还说很幸运。他也是有很多的微信群流量,什么话术都准备好了,但还是,拥有的东西,说没有就没有。

互联网的竞争就是信息的竞争,思考力的竞争,思考力决定解决问题的能力。见到个PHP的程序员,一直纠结一个问题好多天都没解决,后来有位老板学过点编程,然后就告诉程序员,我能15分钟解决问题,然后那位老板直接上网百度,快速筛选解决的方案,简单判断之后,马上选择比较可行的方案,然后动手修改操作,真的是很快就解决了问题,程序员目瞪口呆。


思考力其实包括思考的维度,程序员可能在php语言这个专业性的维度很能思考问题,但是大脑不够发散,他不明白,这个世界还有数以万计的程序员可能也面临跟他一样的问题,别人的问题十有八九已经有解答了,不用自己从头开始思考了。

其实很多草根创业也是如此,创业其实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我自己在学校创业时候就深有体会,创业是条不归路,就是麻烦不断的过程,其实创业一点都不好玩,需要懂很多东西,并且综合运用起来。

最后,从基本规则出发,一个人的价值诉求如何得到最大化?

我们思考一下:为什么大多数网赚创业的人,非常苦逼的把项目换了一茬又一茬,赚的又不多呢?他们不够聪明吗?

这个行业很多人都做项目,都在寻找项目,优化项目,感觉也在思考,也在创新,但,事实就是:在有限的层面、有限的资源、有限的格局,你再怎么改变话术方式、再怎么勤奋,也会是白搭。或许,用装逼的话说,这就是格局吧,你能看到一个城市的生意,就能做一个城市的生意,你能看到一个项目的生意,就能做一个项目的生意。

格局,说得深了,就不好理解。说得直白一点,你自己实操一个项目,某天突然有个傻逼用户无理取闹,你百般跟他周旋,还弄得自己很疲惫。没心思去思考其他东西,一方面占用了时间,同时,也助长自己的浮躁。

这就是格局不大的一个小缩影,你还不如反过来想,其实他就是你这个项目里边的一个小数据,跟常规数据有点偏差,不必意外,舍弃就可以了,还有更多数据等你分析、思考,花更多时间去做更大的事。总之,他只是个小数据,这样,你的认知又提升了。

0

主题

1044

帖子

99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999
发表于 2019-11-19 12: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的网赚项目很不错6666

0

主题

867

帖子

89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891
发表于 2019-11-19 13: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0

主题

839

帖子

46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69
发表于 2019-11-19 13:24:05 | 显示全部楼层

0

主题

804

帖子

45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51
发表于 2019-11-19 14: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坐沙发的

0

主题

1009

帖子

6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68
发表于 2019-11-19 14: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擦!我要沙发!

0

主题

441

帖子

7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8
发表于 2019-11-19 14: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下的跟上哈~

0

主题

1009

帖子

6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68
发表于 2019-11-19 15: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毛老子总也抢不到沙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交换友链联系QQ:2458951387|金尚网赚论坛

GMT+8, 2019-12-12 00:24 , Processed in 1.13906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